DSCN5009

寫在前面的碎碎念:

挪威七日行程結束,身體很疲累但是精神很滿足

挪威真是個人間仙境

治安很好,人民純樸善良,旅遊季的景色簡直就是天堂,

大自然美景像是不要錢般俯拾即是!

最大的感想是挪威的人民素質,

每人都會說流利第二外語英文不提,主要是優秀的品質

挪威人的教育是"只拿屬於自己的東西",

商店的擺設和販賣很自由,不向台灣防賊般小心翼翼,

聽民宿的房東說,他可以很驕傲地說,如果他把現金擺在家門口,

過兩個禮拜,錢還是會在原地,

這是他們人民的教育,雖然沒有驗證真假,但是這種自信讓我很羨慕,

也只有在這麼浩瀚的大自然環境下,才孕育地出心懷廣闊的人民吧!

 

DSCN4428

旅程表:

第一天 UK>RYGG>MOSS 坐夜車去 Bergan (在MOSS海邊閒晃,逛街) 無住宿, 在夜車上睡覺,很舒適

第二天 Bergan觀光 (纜車,海港市集,木頭建築,逛街)住Citybox

第三天 Bergan 坐觀光火車到Flam (步道漫遊) 住Flam民宿

第四天 Flam 觀光 (爬山看瀑布,步道漫遊) 住Flam民宿

 第五天 Flam觀光 (自行車看風景) 住Flam民宿

第六天 坐船Flam>Gudvagan>Voss (在VOSS湖邊散步) 住VOSS的YH

第七天 VOSS觀光,坐火車去RYGG機場,回國

總花費約520英鎊

總結: 這是非常懶人的行程....其實Flam只要一天就能玩完,我們硬生生拆成三天,

每天都在峽灣邊醉生夢死,享樂極致...然後再慢慢晃到VOSS,又繼續悠閒...

挪威現在榮登我心目中最優質的國家...如果不是冬日嚴寒...真想在那裏定居

治安好環境佳水質清晰人又少...仙境呀!!

DSCN5800

民宿附近的主要溪流...水可是很冰的

 DSCN4910

我們跑到瀑布去...這是瀑布流到山下的水

DSCN4944    

從瀑布旁看風景

DSCN4954

瀑布下有個永遠存在(?)的彩虹~~

但是很冷啊~~人生第一次這麼靠近瀑布...

DSCN4984

瀑布旁有個農場

農場沒有圍籬 (農場主人非常相信人性吧!)

羊兒們也不怎麼畏懼人類

還是悠閒地帶著小羊們吃草~~

DSCN5720

租單車環繞湖邊,還騎到另一個村莊

但是因為單車跟我的小屁屁不合

搞得我小屁屁非常的痛

所以我只騎了3小時

DSCN5939

離開Flam的時候我們坐船離去...

整整2個多小時的航程

途中風景非常壯麗!

DSCN6062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挪威的山水,和令人感動的善良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