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DSCN4437.JPG

嗚,樓上的在洗澡,我的房間在下雨,滴滴答答,剛剛太急著找電話回報,差點打到緊急救護專線...囧...還好有冷靜下來....

但是白癡的我,電話接通後,我居然習慣性說"excuse me"....大哭了~~以前學的電話英文都到哪裡去了~~~

警衛很冷靜的詢問我個人資料,我不知道在荒亂什麼,反正就回報給警衛以後,

5分鐘不到就有警衛來看房間了,他雞雞聒聒講了一堆說這是老舊管線的問題啦,很多房間都有啦,

叫我拿東西接著再拿毛巾墊好啦,明天會有人來修啦,濃厚的英國腔老實講我只聽懂6成啊

然後我從頭到尾都是,ok, i see, yes, thanks...這幾個回應, 整個好弱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__< 反正確定明天有人來解決就好

 

銀行

昨天吃完飯接到一通未顯示電話,我習慣性地說"喂",發現對方沒反應,馬上改口說"hello"

原來是銀行員打來確認我帳戶的轉帳,只要跟英國人講電話,都會讓我緊張耶~

可能是看不到表情,所以會很擔心聽不懂他的話,

不過還好,我要對自己有信心....每次只要能順利溝通,我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今天到銀行確認戶頭存款的事情,雖然這是第三次面對英國銀行窗口,

在等待的時間裡,老實說有點忐忑...我有一堆問題想問,但很怕說不好,溝通不了,

我在心裡反覆思考要怎麼問我最想問的3個問題,後面又排了很多人,如果英文講太爛又很丟臉...

不過還好...對方理解力挺強的,不管我再怎麼詞不達意,她還是了解我的問題,太感動了~~XDDD

DSCN4438.JPG

學校的巴士站

DSCN4441.JPG

每天上下課都要走的天橋

天橋要走三層...簡直太鍛鍊了

DSCN4442.JPG

下課嘴饞買的咖哩蔬菜餅 超難吃的也要台幣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