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開始,就一直想著出走國外,但地點一直沒選好,從一開始的紐西蘭,澳洲,然後是幾乎成行的加拿大。

加拿大的資料查了好多好多,本來打算是去一年拿打工簽證半工半讀,大約會花40~50萬,

然後在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有碩士先修課程,這樣加進來會花到70~80萬,但只是先修並沒有學位,而且提供的大學似乎只是想賺錢的學店。

過了個新年,再三思考之後,還是決定先拼一下英文等待來考雅思,然後自己覺得英文可能短時間補不起來,只能申請2012的秋季入學了吧(那年我都29歲了@_@)

寫信問UKEAS後,代辦建議我今年先申請看看,3月開始申請應該還來得及,然後我就趕鴨子上架,兩個禮拜內瘋狂生出一些證明文件和自傳,讀書計畫。其實有代辦真的比較方便,自傳跟讀書計畫學校有提供格式,我再拿朋友的出來比對一下,改成我自己的版本,然後把所有的paper拿給代辦申請學校就搞定了。

陸陸續續拿到一些offer,我最後選的這間大學剛好是以前五專英文系主任的博士學位大學,所以應該還算不錯吧,全英百大排名這五年是25~48名左右。

其實對我而言,真正難的是考雅思。畢竟六年沒碰英文了,早就忘光光,3月開始補習,而我必須在五月就考試,拿到一個好的成績再決定是否需要提前念pre-sessional的課程。考了兩次後,在5/17拿到6.0 overall, 剛好符合5週pre-sessional的資格,我就不想再考了,我覺得考雅思對我而言實在是件好痛苦好痛苦的事情。很久沒有這麼填鴨式的去惡補過什麼東西了。

我的學校是Essex, 在英國Wivenhoe Park Colchester小鎮,其實我還不是很清楚那邊,但我會用一年多的時間慢慢了解它

還沒開始念,已經開始期待未來的學校生活了^_^

未來研究所的歷程會更艱辛,但因為是自己長久的夢想,所以會堅持下去吧^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申請 學校 雅思
    全站熱搜

    琥珀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