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了5個半小時的車,晚上九點半才晃到布拉格中央車站

車上的座位是各個車廂,坐車時間太長,我們在車上玩很多table game

像是數數字,英文接龍,終極密碼,輸得要唱歌...Miki唱了日本兒歌瑪莉有隻羊,很好笑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車上馬桶很特別,沖水要用腳採,洗手要自己打水,我不知道,結果按到緊急連絡扭,整個超級囧

DSCN9657 DSCN9658  

>>布拉格的metro售票亭和讀票口,

地鐵票很特別,試算"時間"的,從15min到90min都有,要自己估好時間,進場的時候要自己打卡 沒讀被抓到罰很重

所以我們都分秒必爭很小心...他的票是metro,tram,和bus都能搭,很方便

到了布拉格,我們直奔旅館,轉了兩趟車來到旅館後,

發現...旅館竟然關!門!了!!!! 根本沒開

聯絡的May大姊明明跟老闆有來有往的通email

太可惡了捷克人!! 不負責任...

不會講英文的老闆就丟了一串數字叫我們自己聯絡...

火大了...乾脆臨時問旅館...問到的不是客滿就是太貴 碰了很多釘子

沒網路又冷又晚又累 在街頭流浪 好不淒涼~

最後決定回去中央車站找找看附近的旅館碰碰運氣

看到地鐵上大家都有家可以回...我突然覺得被全世界拋棄,好孤單喔

時間逼近晚上12點...越晚心越荒 我好想乾脆到機場等飛機回英國算了

心理下定決心要開始討厭布拉格這個城市

遇到旅程中最大挫折...大家都很沮喪 情緒很差 不想說話

還好最後有找到一晚55歐的豪華四星旅館

算是因禍得福了!

隔天吃了免費的早餐buffet....好幸福 我也趁機補充了滿滿的蔬菜水果~~

飯店太豪華,我們決定要待滿12點check out 才對得起貴貴的價錢

check out以後我們留在酒店免費上網找旅館

DSCN9493DSCN9520DSCN9490  

最後找到一間2天88歐的公寓, 一決定好我們就直接殺過去了~~

好不容易找到公寓,發現大門緊閉...根本沒人...我們心又涼了...該不會又被騙了吧

捷克人怎麼回事....

無奈下只好去隔壁的pub問,運氣很好 pub老闆熱心地幫我們打電話聯絡屋主

屋主10分鐘後來了,我們終於可以進房了

公寓還不錯 有兩個房間和大大的客廳

也很乾淨 算是賺到了

折騰到下午三點,今天一點都沒觀光到,情緒大起大落,大家也累了,沒人想出門

最後大家還是決定出去繞繞

住的地方離museum很近只要5分鐘

DSCN9618DSCN9635DSCN9633  

我們乾脆買了音樂會的票 想要晚上來聽演奏會 才400克隆約800台幣

順便光了一下大街, 百貨公司超級貴,非常誇張的貴,我試噴了很多香水,感覺樓管臉都綠了

DSCN9605  

演奏會是在國家美術館大廳舉行

沒有特定舞台 座位很隨意, 大約一個小時,很多曲目都耳熟能詳

DSCN4032  

聽到熟悉的四季春曲,輕快的小提琴當主旋 歡愉活力 讓我感動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對古典音樂不懂...聽到夏曲的時候覺得好沉悶...很不舒服 我一度以為是冬季的感覺...夏天不是應該要歡快的嗎?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Vivaldi原來就是要寫夏天燜熱難耐的感覺...

嗯,我還是喜歡"春"

好感動 也好幸福 沒想到自己居然能在布拉格聽音樂會 這幾日旅行的心靈疲憊都一掃而空

對布拉格的怨懟也沒了,滿滿的充好電 明天又能繼續旅行~

我們先到火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問了一些旅行上的建議

最後決定步行到舊城區 逛逛 有名的廣場 教堂 市集 城堡 大橋 都在那邊

沿路邊走邊拍 很快樂

DSCN0032DSCN9592DSCN0075  

在布拉格廣場 我吃了好吃的巧克力鬆餅 和特色的墨西哥(?)馬鈴薯培根泥

又拼命拍照~布拉格上廁所都要錢 5-10 CZK不等 看廁所的坑人程度 但優點是即使是公共廁所都打掃得很乾淨 也都有衛生紙自由取用

沿途經過施華洛水晶店 裝潢的好高級好漂亮...真想買 可惜口袋空空

在手工藝市集我買了好多好多東西~錢還不夠用 布拉格的手工品太吸引人了啦!!!!!!!!!!價錢也稍稍比奧地利便宜,可惜還是比台灣貴....

在捷克這幾天 天氣都很差 冷又濕 拼命下大雨...下下停停...冷喔~~

我們決定找間cafe喝點東西小坐一下,再繼續出發~

想要找城堡,繞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可以下午五點 已經關了

但是城堡很高,能夠把城市風景盡收眼底,非常的棒!!

DSCN3985DSCN3988DSCN0071  

玩鬧了一番又沿路走回公寓,

我們一天都步行,省了很多車錢~還好沒有買一日車券...因為其實觀光點都很近,不用特別搭車

因為我們都把錢花光光了...晚上沒法吃餐廳,只好隨便找個麵包店解決

還好我前天在超市買的泡麵還有剩...不然真的面臨斷糧的窘境~

旅行最後一天,出發搭車前往機場~

布拉格的機場沒想像中的大~

出關的時候海關看不到我入關的章 很疑惑地問我什麼時候入關的

我說24,然後火速把英國居留證給他看,他就沒繼續問了

英國居留證真是好用~~

Wizz飛機便宜又舒服,順利回到英國~

才發現自己好想念英國,居然有回家的感覺

還是英語系國家好啊!! 不會有文盲的痛苦!

不然進餐廳都不會點菜,好可憐!! 去義大利餐館全都是義大利文...好尷尬

入關的時候我們跟著人群排隊,後來被後面的阿杯叫住,他說這是歐盟旅客道,非歐盟的人在隔壁

我們才驚醒,趕快換位置排隊

突然覺得很幸運,因為歐盟旅客超級多,排了目測快100人,但是非歐盟旅客只有我們...整個就是特權啊!!哈哈

我連入境單都隨便亂填,過海關的時候拿出我的英國居留證,海關很阿莎力地放我過了,超級迅速!

還是英國好~~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