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54.JPGDSCN4161.JPGDSCN4165.JPGDSCN4174.JPG  '

這是我第一次到倫敦,沿路上都很興奮,跟三個朋友總共四個女生買四人同行的火車票,

一人12磅,=600元左右,除了可以來回倫敦外,倫敦的地下鐵也可以當天無限次免費坐,很重要的一張車票!! 如果是學生票大概要900元,還比較貴,所以四個人同行比較划算!感謝她們有做功課,讓我省很多~

利物浦車站典型的歷史與現代結合,可以從車站的天花板看到一些古典設計,倫敦果然是個歷史氣味濃厚的地方,

造訪倫敦的時間是十點多,早上有點冷,大約13~15度,天氣很好,但依稀可見到些許的薄霧。

DSCN4182.JPGDSCN4187.JPGDSCN4191.JPGDSCN4207.JPG

我們的第一站是去白金漢宮,看傳統的衛兵交接儀式,每天的11:30開始,總共45分鐘。

因為總是吸引很多觀光課,所以最好提早到才能搶到視線最好的位置,不然就要在人潮後探頭探腦了。

儀式快完的時候有兩個警車騎高大的駿馬(英國連馬都比正常高好多), 道路上管制交通,

以便讓衛兵能順利回去~ 道路兩邊都是來朝聖的觀光人群,把馬路塞滿滿,過馬路也沒在看號誌,所以路過的車總是叭不停

途中經過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 很棒的公園, 很多水鴨鴿子和松鼠, 讓人很放鬆的綠地,

雖然是八月,但已經一地落葉了~ 即將入秋了,空氣中盪漾著絲絲的涼意。

 

DSCN4214.JPGDSCN4226.JPGDSCN4215.JPGDSCN4241.JPG   

 
信步走在街頭,著名的大笨鐘從層層建築物夾縫中探出他的頭,吸引著觀光客前進 ,

 

附近的公廁進去還要投50 便士=25元台幣 有一個黑人在門口看票口,以後上廁所都要放在計畫裡了,不然幾次下來錢真的花得莫名其妙。
  
 
英國的天氣實在千變萬化,捉摸不定,前一秒還晴空萬里,下一秒就旁陀大雨,如過要在英國旅行,雨傘是絕佳的良伴,如果有一件防水風衣那更是最好不過了。

 

 
接下來我們去西敏寺,那是歷代英國君王貴族加冕受洗以及死後停靈的地方,裡面放著無數個曾叱吒不列顛歷史的著名人物
但因內部禁止拍照,只能將她沉厚的歷史姿態靜靜地在腦海裡回味,

 

如果有學生卡入場是13英鎊,相當於台幣650元左右,內部有免費的導引手機可以借用,各種語言都有,一邊聽著導引一邊了解英國的歷史,光是拜訪西敏寺我就覺得這趟旅程絕對值回票價,建議還是自由行,如果是跟團可能就沒有這麼優閒的時光了。
 
西敏寺的附近是著名的國會大廈及大笨鐘,這次行程我們並沒有進去,只是從外面拍下幾張紀念的照片。
 
DSCN4256.JPGDSCN4273.JPGDSCN4276.JPGDSCN4282.JPG
 
接著我們去推薦的 2FOR1 Afternoon Tea Radisson at the Grafton Hotel享受傳統的英式下午茶,
四個人有優惠,一個人大概8磅=400元台幣左右吧, 三層還附咖啡或紅茶,份量超多的XD
然後我發揮窮留學生的精神,很丟臉的把剩下的都默默地放到我自備的保鮮盒裡XD
雖然很丟臉但是我很滿足,做為一個窮噹噹的留學生,我不能接受任何浪費美食的行為啊,哈哈。
 
接下來就是逛街了,bonds street很熱鬧,著名的百貨公司SELFRIDGE 有許多國際名牌,當然我也只是看看而已啦,呵呵,LV也沒打折啊, 但居然排了一大串要進去逛的隊伍, 讓我傻眼,每樣東西都貴到讓人想流淚,萬惡的資本主義啊~暴動實在不是沒原因的,貧富差距太大了啦,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把錢砸來留學,我也可以買很多名牌高檔貨了,但是物質充足心靈空虛,似乎也沒有意義了:) 自我安慰中,呵呵。
 
滿足了購物衝動後,我們去柯芬園坐坐,然後便到中國城茶餐廳用餐,
這時已經晚上8,9點,正是英國年輕人出來恣意瘋狂的時候。
 
等我們用完餐十點多走到大街,象徵瘋狂夜生活的酒吧林立,一群群喝醉大吼的年輕人隨處可見,
為了安全,我們快速地走到地鐵,地鐵裏面也是一堆發瘋的年輕人,時值暑假又是周末夜,大家看起來似乎都喪失理智了,
第一次見識到倫敦夜晚的瘋狂,讓我不禁有點害怕。
 
轉了兩趟車回大利物浦車站,途中經過一團年輕人時,有個喝醉年輕男生莫名其妙衝到我面前hello,還好他自己又搖搖晃晃地跑掉了,讓我有點被嚇到,然後我們上了火車,才剛入坐,又有一群年輕男生喝醉在車廂裡鬼吼鬼叫,我們當機立斷決定換車廂,因為不知道他們發起瘋來會怎麼樣。結果我走得比較慢,又被一個喝醉的男生擋住,他一直在我面前鬼吼加搖屁股,不讓我往前走,後來他稍微清醒的同伴拉住他,我才過得去,讓我有點嚇到@@ ,所以我學會以後如果去倫敦,我一定六七點就閃人,待這麼晚實在太恐怖了~
 
英國的青少年實在是個嚴重的社會問題!!難怪有人說晚上是屬於那些瘋狂青少年的,沒事就別出門了,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
 
回來後聽中國美眉講,她說她第一天來英國時,晚上八點多在車站買電話卡,就有喝醉的年輕人衝過來騷擾,連一個男室友也說他遇過好多次挑釁行為,這樣聽聽實在太恐怖了啦!!畢竟以前在台灣和日本,根本沒碰過這麼瘋狂的情形,才七八點大家就瘋了,這是怎麼樣一個病態的社會?!
 
回程時坐到慢車,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車站,也快12點半了,我們搭上排班的計程車回到宿舍,平分下來一人約3磅
 
 
倫敦還有很多經典地方沒去,靜待以後的續集
 
 
我想買的雨衣,藍色沒了,桃紅太誇張,所以想買黃色的
st-2855245-s200.jpg  st-2855245-5.jpg   st-2855245-3.jpg  
 
下午茶資訊>>
  
 Treat yourself to a delicious afternoon tea for two in luxury surroundings with Radisson Edwardian Hotels.

Afternoon tea includes: Freshly baked scones with clotted cream & strawberry jam, delicious finger sandwiches, seasonal fruit tartlets & pastries and a selection of teas.

Afternoon Teas: £15.00*.

*Prices subject to change, please check before booking. Prices will have an optional service charge of 12.5% added.

Offer Times: Afternoon tea must be taken between 15.00-17.00.

Visit Time: 1 hour 30 minutes.

Telephone: 020 7666 5430.

Offer valid until 31/10/2011

其他2 for 1資訊>>
 
 

 

arrow
arrow

    琥珀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